4.五年级腊八蒜日记
今年的腊八节真的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和妈妈一起腌制了腊八蒜,说干就干,我们开始动手啦!
妈妈买了紫皮蒜和米醋,找到两个空瓶子,用热水洗干净晾干。晚上我和妈妈、小姑、妹妹一起剥蒜,一个个小蒜瓣就像一个个小娃娃,白白的,可爱极了。把蒜瓣洗干净后控干水份,装入瓶子里,再倒上米醋,用保鲜袋把瓶口封好,到过年的时候就可以吃上真正的腊八蒜了。我和妹妹每人泡了一瓶,可以观察它们颜色变化的过程。妈妈告诉我,腊八蒜泡好以后,颜色就像翡翠一样通体碧绿,特别好看,而且吃着酸辣可口。真想让它们快点泡好!
体验泡腊八蒜的腊八节让人难忘啊,真的感觉有快过新年的味道了,而且我觉得自己动手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