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学校里。我们要时时刻刻感恩老师和同学。感恩老师,是因为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怎样做人。感恩同学,是因为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同学们给我们帮助。在家里,需要感恩的是父母长辈。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关怀我们。
我尤其要感恩的是爷爷奶奶。奶奶每天很早就要起来,为我做饭,送我上车。爷爷每天都要为我带饭热饭。有时中午,政府食堂有好菜吃,爷爷都省给我吃。晚上,爷爷还帮我洗澡。当我生病时,爷爷奶奶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陪我打针,喂我吃药。
在学习上,爷爷和奶奶更是关心我。学习时,只要我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爷爷奶奶总是耐心的为我讲解。每当我快要考试的时候,奶奶都督促着我复习。我成绩考得好的话,他们就为我感到高兴。考得不好的话,他们为我感到惋惜。老师说我很会观察,其实这是爷爷奶奶的功劳,我三四岁时,他们就教我怎么观察事物,锻炼表达能力。
寒假就要开始了,我打算在寒假里,多做一些家务事如:煮饭、洗碗、扫地…… 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