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散散步,有助于消化~  清新的海风,吹尽一身的疲惫,心情怡然。
对自己好一点~让自己心情好一点。
生活本应该快快乐乐的过~高兴就好。
“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下一句是什么
由于食物进入人们的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二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
如果人们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在胃内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如果人们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将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人们最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
人们还要注意改正饭后饮茶和饭后散步的错误习惯。
因为饭后立即饮茶茶水会冲淡胃液,影响胃内食物的正常消化。
茶水中含有的单宁酸还会促使胃内的物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从而增加了胃的负担。
对此,在吃饭一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应待饭后一小时胃内食物消化得差不多时再饮用茶水,这样对消化功能和物质凝固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种说法也是不科学的。
人的胃在饭后是处于充盈状态的,即使是非常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受到震动,从而增加了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功能。
对此,饭后适当休息30分钟,待胃内的食物适当消化后,再活动较为适宜,这样也不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太大的影响。
饭后走一走对人真的有好处吗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也有“要活九十九,饭后不要走”的说法,这两种说法都有道理,但适应于不同的人。
饭后百步走,适合于平时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形体较胖或胃酸分泌过多的人;饭后不要走,主要指体质较差、体弱多病,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饭后非但不能散步,还应平卧10分钟。
不当的体育锻炼也会伤害胃胆,如剧烈运动时全身血液重新分布,胃肠蠕动减弱,各种消化液分泌大大减少,消化系统处于抑制状态;运动后不经过适当休息,立即吃饭或贪吃大量冷冻饮料,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病及胆囊疾病。
午饭不妨坐一坐 中医认为,人在上午的气血运化都属阳气,到午时开始生阴,正是养心的好时间。
国人的饮食“五谷为养,五畜为辅”,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中午不休息,下午的精力很难跟得上。
午饭后马上睡觉不容易消化,这个时候先坐一坐,闭目养神10-15分钟,然后再小睡一会,大约半小时左右,有助于推动血液运行,整个下午都会精力充沛。
晚饭后休息一刻钟再散步 忙了一天,吃过晚饭后出去散步,不仅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消化吸收,而且可以让身心都得到放松,对身体大有好处。
但是如果进食后马上站起来走路,会给胃凭空增加紧张因素,破坏正常的工作程序,对胃不好。
另外,饭后大量气血都供应胃里帮助消化,大脑处于暂时缺血状态,立即起身走路,相对来说更容易出现意外。
饭后休息10—15分钟后再开始散步,不要走得太急,以缓慢、舒适为宜。
饭后不要走:主要指体质较差、体弱多病,尤其是患有胃下垂等疾病的人,饭后非但不能散步,还应平卧10分钟。
不当的体育锻炼也会伤害胃胆,如剧烈运动时全身血液重新分布,胃肠蠕动减弱,各种消化液分泌大大减少,消化系统处于抑制状态;运动后不经过适当休息,立即吃饭或贪吃大量冷冻饮料,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病及胆囊疾病
饭后散步怎么发说说
废话少说,其实大家都很烦这些垃圾信息的,哪怕是好友。
关于饭后遛弯的问题,请懂养生的说说
可见你的女朋友是一个比较高调的人,喜欢秀朋友圈,你可以回复她不用客气,谢谢宝贝的夸奖,我会再接再厉的,再发个Kiss就好了,简单意赅,相信你女朋友会比较满意的。
饭后宜站着、还是宜坐着、还是宜躺着
请说说原因
饭后躺着的确是不好,影响消,如果实在很累就半躺(*^__^*) 嘻嘻……但吃完饭后不宜马上行走议坐一会儿,消食儿,也有说是避免胃下垂,反正先坐坐就对了。
不过不要一直坐下去,最好是坐一会儿然后走走,千万不能走太急,不然容易阑尾炎,慢慢溜达最好了,还注意尽量不要迎风走,容易引发胃痛或者胀气,呵呵。
我一般最理想的状态,也可以说是最舒服的过程是这样的:就说中午吧,一般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那么吃完饭后和朋友聊聊天,大概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然后出去溜达溜达,可以去小超市转转,买点饮料什么的,大概半个小时,然后再回办公室休息一会儿,这样感觉最好了,嘿嘿。
当然了,只是一个参考,因人而异吧。
希望对你有帮助就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