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的年夜饭爸爸妈妈打算到奶奶家去吃,于是我们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就出发了。
今天刚进门,奶奶便笑呵呵地迎了上来,“小孙女回来了,赶快进屋,赶快进屋!”“奶奶,今年的年夜饭,您都要做哪些菜啊?”因为以往的年夜饭,奶奶的花样总是变得不停,她用那双巧手,做出了一个又一个香喷喷的饭菜,任何菜到奶奶的手里,都能做出不一样的口味,我可爱吃了!所以今年,我就想问问奶奶,她又要“变”哪些美味的菜。“这个啊!还是个秘密,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终于开始做了,先包饺子。奶奶先把早已准备好的饺肉端了出来,里面有:羊肉、十三香、姜和大白菜。也把面盆拿了出来。她开始和面,一下、两下、三下……直到把面和成了一个“大团团”,然后又把这个圆形的“大团团”搓成一个细长的“小面棒”,再把这个细长的“小面棒””一个个地掰成像长方形一样的“小团团”,不一会儿,原来孤独的“小团团”转眼间就变成了十几个圆圆的“小面 皮”。在上面放些馅就抱成了饺子。“该我了!该我了!”我眼看包饺子就要接近尾声了,我也要帮着干一点事,所以急忙穿上了围裙,戴上了护袖,撒了点面粉,搓了搓手,准备开工。“好了,好了。最后几个饺子就由你来完成吧!”奶奶高兴地说。
说干就干,我把剩下“小团团”用擀面杖依次擀成一张张圆圆的“小面 皮”,正当我干得热火朝天地时候,有一张面 皮,擀着擀着,擀不下来了,死死地黏在了擀面杖上。我左拽拽,右拉拉。面 皮仍然没有掉下来的意思。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一使劲,把面 皮给扯了下来,再重新做一遍。我总结教训,在擀面杖上多撒一点面粉。就这样,擀面杖已经成了白花花的一片,护袖上也沾了点点“雪花”。把它们都擀成面 皮后,我夹起一些饺肉,放在面 皮上。再把面 皮的两头捏紧,接着把这些开口的地方全都捏紧。就在这时,妈妈来了,她调好位置,对我喊了声:“抬头,看镜头!”我便捏着这个成功的作品,跟它和了影。做好了第一个,我便愈战愈勇,第二个成功了,第三个成功了,第四个成功了,第五个……做好了饺子,我又跟奶奶学做了金黄金黄的蛋饺和什锦菜。
开饭了,我看着那些成功的饺子此时正躺在盘子里,冒着热气腾腾地烟呢!我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