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写乌龟的观察日记400字
乌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上几个月,外公给我买来了两只小乌龟,我竟然可以长时间地观察乌龟,那是因为乌龟吸引了我。
乌龟刚刚来到我家时,它们呆呆的,什么东西也不吃,它们也胆小,只要我轻轻地碰它们的龟壳,它们就把头快速地缩进壳里,不敢伸出来了。
渐渐地,乌龟熟悉了新环境,也跟我熟了,它们也不胆小了。我把活捉来的蚱蜢放进乌龟的饲养盒里,因为我很喜欢搞恶作剧。乌龟把头伸出一点儿,望着蚱蜢,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难道乌龟真得喜欢吃蚱蜢吗?我好奇极了,决定继续观察观察。乌龟又把头缩进去了,只露出一双小眼睛。这时,蚱蜢在大乌龟前停下来,大乌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脖子,把蚱蜢吞掉了。接着它又游到一个阴暗角落里停了下来,等待着一个美食。我看呆了,没想到手脚呆笨的乌龟竟然把身手灵敏的蚱蜢给吃掉了,真是不可思议!
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我们需要多多观察,多多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