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妈妈带我去买菜的时候,在菜市场门口看到有一个人在卖小乌龟,10元钱一只,我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带回家。爸爸在一个大脸盆里倒了些水,又配了点沙子,就把小乌龟放在脸盆里了,这就成了小乌龟的家。
这只乌龟长着一副让人怜爱的样子。小三角头,身上的壳扁平坚硬,壳上带有铜钱样的花纹。壳的两边各有两个脚爪,脚上还有尖利的指甲。在它的脖子下面,有一段是红色的,这是它身上的色彩。
我记得小乌龟那时候可小了,还没有我的拳头大呢,它很害怕似的,一直把头缩着,偶尔会偷偷地把脖子伸长,大概想看一看更远的世界吧。也许是对这个新家感到新奇,想看看我们吧。
小乌龟食量惊人,可能吃了,它什么都吃,我们吃剩的面包屑、大虾的头壳、排骨骨头等等,它都吃得津津有味。就连大白菜的烂叶,它都吃,一点事没有,它的胃怎么那么好?真是服了它了。正因为它特别能吃,现在已经长得大了两圈了。
小乌龟大概有时也想出去逛逛吧?因为我见过它沿盆边往上爬,锲而不舍的,不过没有成功过。总的来说,它很安静,安静得让我经常忘记家里还有一个它。
我喜欢我家的这只小乌龟,它是我家的特殊成员,我们会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