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叙述《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节目分为几个篇章,有哪些节目形式。(写1段话即可,简单叙述即可,无须具体的描写。)
第三部分:选取你印象最深刻的内容进行描写和议论,注意结合自身的实际
用相对比较浓重的笔墨叙述、描写的给你留下印明深刻的一两个情节,如来自巴基斯坦第一个本土汉语教师米斯巴分享了她一辈子从教的感人故事,这个情节如果你很有感触,可以借助讲述人的语言进行具体的描写。
你还可以联系其他你在书中阅读到的类似的故事进行讲述和描写,注意写出你当时看到这些故事情节时的心情。
紧接着,你要结合生活实际发表你的评价、感想。这是观后感的最重要的部分,千万不要言不由衷,空喊口号。杜绝内容空洞的方法有:
1.将故事中、影片中的人物与自己作比较,看看你们之间的差距在哪里,自己有哪些不足之处,谦虚而客观地表达出来即可;
2.如果不想跟自己比,那就跟身边你熟悉的人比,阐发你自己的观点;
3.如果你怕"得罪"自己熟悉的人,那就干脆将故事中或影片中的人跟社会上的人和现象做比较,从正反两方面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