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日记600字范文
70年来,升国旗,奏国歌,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的腾飞。2019《开学第一课》不仅讲述感人至深的国旗故事,还带领孩子们“共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在新学年开始之际,迎接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节目特别强化了孩子们的“主角意识”,通过展示他们的才艺、挑战,或是分享他们的经历、感受,达成和“国旗故事”的精神衔接:
来自上海高境第三中学的三位初中生姜大礼、黄俊凯、金振宇组成“大黄金”组合,将挑战30秒最多的交互跳绳纪录;
华南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团队将在沙盘微缩景观之上,来一场“机器人救援比拼”;
不同民族、地区、年龄的孩子们纷纷登台,带领大家同唱《国旗国旗真美丽》《山高路远》《七子之歌》《歌唱祖国》等曲目,用歌声诉说深情。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综合运用AR虚拟技术、5G、自动机械等多种技术手段和演讲、朗诵、情景剧、游戏互动、第二课堂连线等多样表现形式,力图呈现一堂新颖生动、真挚感人的“爱国电视公开课”。
此外,节目播出前后还将推出“我为祖国升国旗”等相关新媒体活动,带领广大青少年见证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感受“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生发“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心愿。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
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
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
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
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
将让“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
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
因为五星红旗也是一种希望,
它鼓舞着民族奔腾不息的脚步,
照耀着我们无限美好的未来
……
写作方法
想必看完节目的同学们一定有很多感想和心得体会吧。但是如何让肚子里的蝴蝶飞出来,转化成有感染力的文字呢?观后感,即观看完电视、电影、视频、戏剧等文艺或文化作品之后的感想、感悟、启发、联想、决心……
观是基础,重点是感
所谓"感",可以是从作品中领悟出来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内容启发而引起的思考与联想,可以是因观看而激发的决心和理想。
经典错误
①将"观"的内容写得很长,总爱把故事情节从头到尾加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