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联欢晚会》观后感 篇四
随着岁月的推移,不知不觉地,春晚已深深扎根中国百姓,变为新民俗,成为春节这个传统民俗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啊,有多少个春晚就有多少个难忘的年华,有多少个春晚就有多少个美好的精神生活记忆,年年花开花落,春晚岁岁不同。春晚不仅让全球华人欣赏了艺术,同时使人们更好地回味和记取自己与国家、与民族、与传统的联系。
2016年央视春晚突出鲜明的主题,利用各种艺术形式进行传统文化的颂扬。看着那些来自各行各业业余演员的出色表现,年年岁岁有春晚,岁岁年年人不同。春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里面也有着受到社会前进、时代进步因素影响的一面,人们的社交方式、文化娱乐方式的日益多种多样和日益丰富;春晚仍然是把千家万户,把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的纽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年的春晚,都是一次文化艺术的大发扬,都是一次中华民族情结的加深,都是一次民族亲和力的加强与体现。在除夕的晚上,能够与家人团聚在一起看春晚,仍然是一种幸福,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固定的习惯。春晚已经成为我国人民辞旧迎新的新年俗,她让亲人之间的温情得以传递,她为我们展现着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浓浓的年味儿。
闭目深思,作为一名教师,我应该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渗透在在教育过程中传统文化对学生人格塑造、加强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增强社会主人翁意识、加强传统道德教育都有重要的作用。
中国传统文化从行为模式、思想倾向、心理倾向、心理素质、自我意识等多个方面塑造大学生的人格和行为。然而如此重要的教育手段却在我们的教育中经常被轻微式忽略。正是这种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多的依赖家长,缺乏自立能力,欠缺劳动习惯;自私自利,不太合群,集体观念淡薄;花钱大手大脚,不珍惜劳动成果;是非观念淡薄的意识。在任何地方都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没有任何民族意识,集体意识、国家意识。这样将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新时代的学生是一批没有自己正确价值取向的人。这样的人于国、于社会又有何益处呢?
今后,我们要经过言传身教,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植在孩子的心里。
上面内容就是金笔头网为您整理出来的4篇《春节联欢晚会观后感》,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