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的一段话: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代表着诚实、信任、文明、互助……你做每一个事,胸前的红领巾就会更加鲜艳一分,美丽一分。而我有亲眼见证过红领巾变“亮”的那一刻。
在一个星期五的傍晚,奶奶带着我去学画画。我们坐上了公交车,车上很空,除了我们还有一个戴红领巾的小姐姐。我们挑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了下来。车子缓缓地开着,没过几站,车上的人就越来越多了,剩余的空位也都被坐满了。就在这时,有一位老爷爷手上拎着两大包东西,吃力地爬上了车,踉踉跄跄地挤进了车箱。那个系着红领巾的姐姐看见了,立马站了起来,双手扶着老爷爷说:“爷爷,您坐我这吧!”老爷爷笑眯眯地点点头说:“谢谢你。姑娘!”小姐姐小心翼翼地扶过爷爷坐下,然后接过爷爷手中的东西帮他摆放在座椅底下,就挤到人群中去了。
小姐姐的个子很小,不仔细看人群中根本看不见她的身影,但我却知道她在哪里。因为那里有一首鲜红色的光芒,那就是红领巾发出的光芒,就像一个聚光灯笼罩着她,使她变得格外美丽。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每天飘扬在我们的胸前,时刻地提醒着我们要让它变得更“鲜亮”。那怕是像这样的让座、扶老人过马路、交通文明劝导等这样的小事也会让红领巾发出格外耀眼的光芒。我也会像小姐姐一样,从身边小事做起,成为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