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来到青马这个大家庭的日子也有好多天了。
脑海中依然清晰地烙下了我们走过的足迹:充满了感动、欣喜,布满了笑声、泪水,交织着娱乐与沉思……忘不了,当那庄重且激昂的团歌响起时,我郑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的,我自豪我骄傲,因为我有幸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的一份子,而那一堂堂精彩的报告也更坚定了我献身于马克思主义、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事业中的信心。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一个看似简单却令人深思的问题,以前的我总认为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尽力为同学谋福,为班级増彩,为学院增光就是一个好干部,可是,团市委赵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深感惭愧,受益匪浅。
青马班个人总结
青马班结业总结为了让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能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对我们的成长及成才的具有重大意义,经贸学院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而我很荣幸的加入了其中,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无论政治知识还是个人的综合素质都还需加强,在很多方面还不够成熟,而进入青马班学习就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把握住了,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是响应团中央的要求,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
为的是让广大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党团知识,从而增强政治修养、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因此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在青马班即将结业,心中些许的不舍,在青马班,收获的远比付出的多,值得回味。
下面是我的心得:1、拓宽党团知识层面。
在开班仪式上,团委老师们就强调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学会剖析自我、认识自我。
应该迅速学习并接受新事物,拥有较强的环境适应力,要对党团知识作深刻了解,明白党团的发展历史,关注日常的热点时事,成为综合素质型人才。
这样才能更好去把政治理论知识传播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才有能力成为大学生中的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