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沉默,不是叫你变成冷漠,是张口闭口把握得当;努力奋斗,不是叫你不顾健康,是不断提醒自己不要堕落;学会平淡,不是甘于平凡,是保持内心的平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变得成熟。
美好的生活应该是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苛求是对刺的尖刀。你苛求别人,别人也不会饶了你。在宽大平和之中,认识这世界的可爱和可赞之处,才不辜负我们这难得的一生。人生的弯路,是每个人都要走的,不要为自己的过失而记心太久,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
你若不主动塑造自己的命运,别人将会把他们的计划加诸于你身上。不是欢乐的人就没有悲伤,就像翠竹总要开花,凋折,而四季也总有萌芽和落叶的时节;把悲伤淡淡地抹在心底,别人看不见的日子里,把它淡淡地忆起,再淡淡地忘却,平淡的日子最真。
间或我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就好,不受任何打搅。时常告诉自己,笑是一种力量,会赶走悲伤。我不断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到镜子,我才知道自己输了。不要去等到孤单时才想起恋爱;不要去等到有人爱你时才学会追求;不要去等到分离时才肯说我爱你;不要去等到分手后才后悔没有珍惜……
人生就是一个充满遗憾的过程。得失之间的比例和心态,只有你自己最清晰,别人是不会懂得。自己的心自己清晰,想要什么自己也清晰,那就不要违背自己的心,放飞自己,才可以活的欢乐。
大气之人,语气不惊不惧,性格不骄不躁,气概不张不扬,举止不猥不琐,静得优雅,动得从容,行得洒脱。大气之人,能安安心心做好本分的角色,认认真真干好手头的事情,不为名利而争斗,不为钱财而纠结。大气之人能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即便一时失意,终得大器晚成。
生活的路,不通时,学会拐弯。人生百年也就是在弹指间,潮起潮落那也就便是一天,许多的时候,我们不去执着的时候,有的东西反而是悄悄的来了,有的事情反而顺利成章的解决了。真的是“放下不是放弃,轻松不是懈怠。
“空”是人生的最高境地。只有空的杯子才可以装水,空的房子才可以住人。每一个容器的利用价值在于它的空。空是一种度量和胸怀,空是有的可能和前提,空是有的最初因缘。佛经里有“一空万有”和“真空妙有”的禅理。人生如茶,空杯以对,就有喝不完的好茶,就有装不完的欢喜和感动。
生活中,每个人都无法幸免遭人猜忌和损害,也无法保证自己事事顺意,更无法保证上天总是站在自己这边让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俗话说得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假如事事都去计较弄个明白,恐怕这个人也就别想活得轻松。人心只有一拳那么大,假如装下了太多的是非和计较,就装不下正事了。
痛苦源于比较。一个人,当他住在一间小木屋里时,木屋已经足够挡风遮雨,为他提供必要的休憩环境,他很欢乐。可是有一天,小木屋旁突然出现一幢大房子,从此他脸上的笑容不再如从前那样恬淡而自然。人生,活的是心态,既要积极向上,又要知足常乐。人生的追求,要活得比以前好,不是活得比别人好。
人生的蜕变伴随着痛苦,需要我们积蓄、坚持、隐忍,在泣血中挣脱往昔的束缚,在砸碎过去的锁链中寻找新的生机。人非生而不同,一样的起点,迥异的终点,关键取决于途中奔驰的速度。到头来才发觉,你驻足的某个停靠点,亦是你人生搁浅的地方。
生活简单就迷人,人心简单就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我想要的将来,有房子住,不用多大,最好窗外有阳光;早晚有酸奶,一天能吃上苹果,有锅给我煮汤,间或能逛逛公园,一年能陪爸妈几次;有工作,有本,有单反,有书看,有歌听,有这样,就很幸福了。
佛说: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无须缅怀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认真过好每个今天。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见想见的人。足踏实地,不漠视,不虚度,有缘无缘,一切随缘,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心碎也要拥有最美的姿势。
做过的事无法挽回,说过的话难以收回。该从过去走出来了,要为更好的将来而努力。人生的路上不是每个人都会支持你,在无言的时候回过头来检索下自己。别人是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我们无法掌握,也无法操纵。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懂得包容,去学会用宽容的心怀善良的言行去对待身边所有的人。
人生对一些事物要做到能看清、看透,但不看穿。看清,需要智慧;看透,需要阅历;不看穿,则需要一种胸襟。有这种胸襟的人,其精神世界一定是丰富的,也是多彩的。倘若能够通过自己的体悟,看清世间事物,且能通过自己的细致拿捏,不将事物看穿说破,其人生定将达到超凡脱俗的境地。
淡泊可以沉淀心中的浮躁,过滤思想的杂质。淡泊是一种修养、一种境地、一种充满内涵的悠远,能让人在生活中安之若素,幸福而从容。人生要学会沉淀。静下心来,沉淀经验,沉淀心情,沉淀自己!让生命在运动中得以沉静,让心灵在浮躁中得以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