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世尘缘一遇见,一弦素月一光阴,枕一帘心事横歪,放飞期盼的鸿雁,拢一肩雨露花香,为你,彻立中宵。今生,只愿执一支素笔,与君,吟尽千回百转念。盛于掌心里的思念,溢满整个流年。青丝白发,一念盈于岁月,一念执于指间。一念写满红尘风烟,一念刻录情路沧桑。一念楚楚雾霭醉深情,一念暮暮烟波浩凡尘。月凉如水,淡化了一抔心事,相念于红尘!在这如莲的时间里,我愿用一生的时间,守护一池清水,一泓青莲,在千年回眸中,在尘烟梦魇里,以我一念执着,等你三寸天堂……
2谁会站在时间的渡口,许你一个遥远的张望,为你,守一场执念,哪怕站成永恒的雕塑?你的世界是一座围城,而我,心甘情愿为你站成一株执念树。有人说,一眼回眸,便是一个风景,一次转身,便是一段旅程。可,谁又在谁的风景里驻足,忘了归期,谁又在谁的旅途流连,忘了来时的路?人生若只如初见,那将是多么美好,眼角的柔波,眉间的浅笑,对彼此的观赏,都心甘情愿的为彼此停留。走过一程山水,携那一份美好与感动,记录那一段故事,那一路风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娇梅千万,只折一枝怜。每一次回眸,都是一场遇见;每一次遇见,都是等待了千年的缘。一纸温柔,一路风尘一世修,若可,我愿与你携一程山水,盈一壶漂泊,闻一月浅唱,择一城终老。
13清风缓缓,落日残辉,琴声流转的路口,谁拢一肩花香,缓步走过滚滚红尘。回首时,流年似水,已是千载风雨万载秋,谁的情怀,在岁月的变幻中亘古不变?天涯曾相依,相诺不别离,若是有缘!我只想斟满两盏薄酒,邀你共醉……呼上邪,与君决。此情谁遣,此世为谁悦?忆那时、生死契阔,与君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而此刻,唤醒红颜,魂入箫中,泪钟织落,却在画屏,学那双飞蝶!
14谁路过谁的风景,谁进驻谁的心灵?谁是谁的樽中影,谁是谁的梦里人?把故事书写于似水流年,默默温情,刻骨铭心。把誓言镌刻在三生石上,今生今世,海枯石烂。繁华不肯落幕,幸福地老天荒。若花怜,零落指尖独舞;若倾诉,许我一世痴狂。但愿人长久,地老天荒谱写成了传奇!千年轮回千年期盼,一念回眸,魂梦依依度春秋。为谁颠覆了终生,为谁风雨守候,又为谁写尽奇缘。碧海青天夜夜心,红颜用一生爱,守一世情,不离不弃!
15夜很浓,梦太瘦,谁肯为谁守候?生命的冗长,华丽的断章,谁愿为谁停留?烟花不堪剪,牵恋剪不断。掬一捧相思的雨,折一朵思念的花,悠悠飘过菊花台,踏碎一秋的洌潋,用期盼凝聚你的身影,诉道梦断愁肠的悲咽,只是,不知可听见我在红尘中的幽幽少叹?可感知我一颗倦怠的心在一日一夜的老去?风云缱绻,去不了的相思垢。何处明月照红楼?相思比那西湖瘦。翘盼,一朝天长地久!
16一墨字成,一水蒹葭,一帘悸动,一份缠绵细碎在心间;一阙清绝,一抹心痕,一缕青丝,一场隔空离世的重逢;君似墨,伊如水,梦里梦外,共掬书香醉一回!阅你一世风情,沉我一生痴醉;藏你一颦笑颜,倾我一世苦渡;读你一痕愁绪,碎我一心斑澜;撷你一瞬烟影,疲我一生牵念;研你一曲相思,乱我一梦徘徊;刻你一滴情泪,纠我一生伤怀;求你一世遇缘,换我一生孤影;许你一语成谶,终我一诺无悔。
17蝶雨飞,双双对对缠绵了谁?春日醉,相思露坠姹姿色鸢尾。燕迟归,一剪柔情绕梁追。两相偎,呢哝花语未敢谢芳菲。柳烟眉,蹙上春山愁为谁?断桥回,油伞画梅梅上残雪堆。秀靥垂,佳人执手泪眼纷飞。冷风吹,生尽欢何惧死当睡。月如水,绣上凌波潺潺描心碎。心无悔,一朝春尽散了缘若灰……卿,若有来世去生,我愿三生为你之发,黛色飘飘,垂在你双肩。卿,若有过去将来,我愿三世为你之枕,玉色绵绵,垫在你头畔。卿,若有上天地狱,我愿三界为你之杖,茶色晰晰,拄在你手间!
18琼浆玉露,待丞屦落,黯然伤魂,朝花夕拾,叹一地残鬓败影。独然孓立月下,形影相吊。更持青灯看花殇,一曲独奏冷月牙,满目狼籍,刹那芳华,悸动的花样年华,痴恋着你的三千青丝华发。宣纸染墨,翰林词库,挽幛那锦绸罗缎,绻帘幽梦,抒一纸相思墨香,翰墨流连。氤氲汉赋元曲,一曲离别,沾染唐诗宁词,瑾年流失,谱写一曲鲜艳离殇,安枕流离伤痛,沉睡在那一世,黯然伤魂,凄惨成声。遥指嫣然落花,风烟残梦,独晓一卷梵经下。倾踏盛世繁华,谁的笔墨,又为谁卜上那一卦?醉今宵,流年偷换,忆往昔,浅墨素笺。蛹化恋茧成蝶,蝶为花而碎,花却随风飞。浅唱低吟几阙语,醉问今夕是何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