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重疾险应该都不陌生了,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价格便宜。
至于价格为啥这么便宜
其实就是因为其作为消费型保险,且只能提供一年期的保障。
你问它“保险”不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那一年期重疾险是物美价廉堪称完美的了么
既然要了解,就要了解更全面些,今天就说说它和长期重疾险PK,谁更“保险”。
一年期重疾险VS长期重疾险1.续保一年期重疾险和长期重疾险最最最重要的一个区别,就是续保问题了。
一年期重疾险只能确保为期一年的保障,其变数很大:1)符合健康告知,产品没了,投不了2)产品还在,不符合健康告知,投不了意味着,若因为身体健康状况变化而影响了审核,很可能续保失败,丢失保障。
而长期型重疾险可以保20年、30年,至xx岁、甚至终身,完全不用担心下一年是不是就无法投保了。
所以就续保这一点,长期重疾险就比一年期重疾险更保险了。
2.保费保费自然一年期重疾险要远低于长期型重疾险。
但是这个远低于,仅限于前几年。
消费型保险都是采用了自然费率定价,随着年龄增长和费率变动,价格会逐年上涨。
而长期型重疾险采用均衡费率定价,买得早买得便宜,而且价格也不会变动。
所以不要只看当前和短期,纵观几十年至终身,就是另一番光景了。
3.保障一年期的产品价格更低,还有一个原因:产品设计更简单单纯,保障范围更小。
比如一年期的重疾险不涉及豁免,大部分也不涉及身故责任,一般仅针对重症及轻症来保障。
一年期重疾险适用人群一年期虽然在长远保障来看,确实输于长期型重疾险,但对于以下几类人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经济条件限制譬如大学生或刚入社会/收入有限的小年轻,就比较适合先投保一年期重疾险作为健康保障的过渡,毕竟能一下就拿出几千块投保长期型重疾险对大部分来说也不是那么容易,除了家里有矿的。
2.补充保额对于已有长期保障、但保额又暂时无法再拿出几千块提高的人来说,想要提高保额,搭配价格较低的一年期重疾险以打造高保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年龄偏高人群我国保险的发展历史很短,并且现在也不完善,要说老一辈有保险意识的可能都不算多。
所以,这些年龄偏高的伙伴,此时又想要增加保障、却又不易购买长期重疾险的(保费太高甚至可能倒挂/被要求体检),一年期的重疾险就可以作为一个考虑。
总的来说,虽然一年期重疾险提供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是其不能完全替代传统长期重疾险,是不争的事实。
同时,各位伙伴在考虑一年期重疾险时也要多留心条款和健康告知,遇到不清楚的也要多咨询客服或靠谱的顾问。
有没有专业人士说说购买重疾险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需要注意的,并不是很多。
阳光保险集团的“健康随e保”将保费最大程度透明,让消费者花每一分钱都心中有数。
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
不光病种保障可以自由DIY,缴费方式从趸交到20年交也有5种方案,保额及保障周期也都可以灵活选择。
被保险人一经确诊患有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的保险事故, 是在阳光保险认可的专科医生诊断后,提交有关资料即可申请理赔, 不需要提供住院治疗的费用单据。
重疾险和医疗险保障一样吗,二者的区别
最近梧桐君经常收到后台留言,咨询重疾险怎么使用和报销
关注梧桐君一段时间的朋友们应该发现了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那就是,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根本不是用来报销的
太多购买重疾险的朋友会把医疗险和重疾险的功能混淆,认为购买了医疗险就不需要购买重疾险了。
梧桐君今天就来好好说一说两者的区别以及该如何组合购买保险。
1.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 理赔时间医疗险理赔时间是比较靠后的。
住院之后自己先拿钱治疗,在开完药品票据之后才可以找保险公司拿到理赔款,属于实报实销。
重疾险的理赔时间比较靠前,意思就是在确诊保险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时,就可以去申请重疾险了。
比如说很不幸确诊了重大疾病,这时候就可以拿着医院的诊断书去找保险公司进行赔付的。
赔付金额医疗险:是发生了医疗费用,凭医疗费用的单据来进行报销的保险。
医疗险是明显的补偿型保险,其赔付额度,不会超过客户看病实际发生的医疗费。
而且,医疗险通常还会限制看病所使用的药物,部分医疗险会参照医保,在医保范围内的才可以报销(现在也有些公司产品已突破社保用药范围,但其总报销额度,不会高于实际医疗花费。
)重疾险:确诊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或发生合同约定的医疗治疗行为进行固定给付的保险,与实际花多少费用没有关系。
如果客户买了50万的重疾险保单,在保障期内,只要客户确诊了恶性肿瘤(癌症)或合同约定的其他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赔付基本保额,不管客户实际医疗花费多少。
弥补损失的能力医疗险和重疾险都能够在不幸罹患重病的时候抵御风险,然而两者抵御风险的范围不同,详情见下表:医疗险只能覆盖因罹患疾病导致的治疗费用,但患病及恢复期间造成的其他经济损失均不能覆盖。
而重疾险给付的保险金可以覆盖因罹患重疾导致的无法上班还需家人陪护,以及未来的经济损失。
所以,梧桐君建议在购置保险的时候最好能够医疗险和重疾险组合配置,两者互补保障更全,治疗费用、收入损失都不愁。
有效抵御大病小病给家庭带来的风险冲击。
1. 如何组合购买保险一个成年人的完善的保障方案应该包括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和寿险;少儿不需要寿险,一帮采用的是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的组合。
梧桐君选择市面上性价比高的产品,以年入20万的普通三口之家为例,为爸爸、妈妈和孩子分别制定了保险方案,如果适合大家可以直接按照方案中购买。
这个方案 家庭总保费保费只需要 1.7 万,占家庭年收入的0.8%,可以得到如下保障:爸爸重疾保额:50 万(70岁前)疾病身故:100 万意外身故:100 + 40 = 140 万医疗保额:200 万妈妈重疾保额:30 万(70岁前)疾病身故:100 万意外身故:100 + 40 = 140 万医疗保额:200 万妈妈重疾保额:30 万(70岁前)疾病身故:100 万意外身故:100 + 40 = 140 万医疗保额:200 万宝宝重疾保额:100 万(30年)医疗保额:200 万以上方案的配置思路,重点就在于:挑选性价比最高的产品,选择定期保障。
这样可以花更低的保费,做到更高的保额。
写在最后
平安的一年期重疾险到底好吗,最好是被赔付了的网友给点意见啊, 为了这个家里都要闹翻了..
很简单的事啊,你父母还停留在以前的阶段,你老婆比较有前瞻性。
说到底就是一个赔偿的落实性。
在购买平安一年期险后度过30天等待期后,经医院初次确诊罹患责任内的, 并准备相关诊疗证明等材料,申请理赔就可以了。
好好和老人说说,保险还是很必要的。
你们说说买商业保险有好处吗
我想买重疾险。
别人说保险都是骗人的。
请专业人士帮帮忙。
其实也不骗人拉,你买重疾险也可以的,不过他们需要你最近的体检报告,具体的你要问下你们当地的保险公司,建议找家知名度高点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比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等等。
微医保一年期重疾险怎么样
一年多少钱
大都会保险公司还可以的,天下无疾没有免赔额,等待期较短,无需体检即可投保,也就是在线投保,理赔时确诊即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