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醒大家牢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我国每年都在9月18日鸣放防空警报。
当年,日本制造
九一八 这是日本侵略中国的日子 勿忘国耻。
又是一年“九一八”,在这天,在我的家乡。
大连、沈阳、哈尔滨、长春所有的汽车都会在二十二点鸣一分钟喇叭。
东北境内的所有火车也会鸣笛。
听到笛声的时候。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那更像是一种嗥叫。
向过去一切不平的嚎叫。
9月18日在历史上有什么特殊意义
关注每年的9月18日,这一天人们会举行什么活动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1931年9月18日夜,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其实就是要找任何一个借口,开始侵略中国)日军就以此为借口,开始“名正言顺”“光明正大”地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
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
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使东北3000多万同胞饱受亡国奴的痛苦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