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三年级满分作文400字我有一个想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也有很多想法,最近我发现了一个现象,乱丢垃圾的人特别多。在马路上,有的小朋友吃完零食就把吃完的包装袋丢在了地上,还有的人一边吃瓜子一边把瓜子壳吐在了地上,还有的人把吃过的橘子皮、香蕉皮、西瓜皮……也丢在路边,这些垃圾会招来许多的蚊子,苍蝇,非常不干净,不卫生,苍蝇蚊子到处飞,会把病毒和细菌传染给更多的人。
每当我看到路边有“不乱丢垃圾”的标语,我在想:难道你们没有看见这些标语吗?为什么不能丢进垃圾桶呢?每天清洁工爷爷打扫垃圾很辛苦,我们为什么不少丢一些垃圾,多爱护一点环境呢?这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家园!
我有一个想法,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它可以吃垃圾,然后吐出新鲜的空气,我给它编了一个程序,只要有人丢垃圾时它就会立马出现,这样清洁工人打扫起来也变得轻松了,马路上也变得干净了,我们的家园也变得更加美丽了。
虽然有了机器人,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做到不乱丢垃圾,做文明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