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三年级满分作文400字我有一个想法
有一天,我很早就来到了学校,看见一个三、四年级的同学在欺负低年级的同学。我想,这就是老师说过的校园欺凌吧。
我看见那个大孩子一边推着小同学,一边说着什么,看样子是在威胁那个小同学,向小同学要钱。我赶紧逃离了那个地方,可那个画面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不行,我不能助长这种校园欺凌行为,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及时制止才对。于是,我暗下决心,再见到一定要制止他们。
第二天,我又看见那个大孩子向小同学要钱,我忍不住了,大步流星地走过去,镇定地说:“同学,老师说校园欺凌是犯法的。难道你不知道吗?”那个同学突然面红耳赤,他低下头说:“我向他要钱,是因为我妈妈生病了,我想要给妈妈一些快乐。”我说:“不是有钱就能得到快乐的,我们现在是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你只要努力学习,成绩好了,你 妈妈自然而然就高兴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又约在了这个地方,他对我说:“谢谢你,妈妈知道我的成绩提高了,她非常高兴。谢谢你!”
我觉得助人为乐真是好啊!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快乐自己。所以你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正确的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