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望着盼望着母亲的到来。伴着这想将天地吞噬的风声,我的思绪回到小时候。我抬起幼稚的脸,用不解的目光看着母亲,问:“妈妈,幸福是什么?好吃吗?”母亲笑了,用充满怜爱的声音说“幸福是香香的、甜甜的、暖暖的,就像你爱喝的奶茶。”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在。只见母亲站在门外,她显然遭到了狂风的袭击,凌乱的发丝下,原本白皙的肌肤显得更加苍白。她指着手上的袋子,用月牙般的眼睛看着我,说:“嗨,宝贝,看我给你买了什么!”这时我才发现,她提袋的那只手上已被勒出了红印。我心里一阵酸楚,慌忙地接过袋子。向里面一望,我怔住了:啊,这不是我最爱喝的立顿奶茶么!她竟然不顾这么大的风特意去为我买奶茶!
母亲为我沏奶茶去了。望着她略显苍老的背影和娴熟的动作,我的眼角微微润湿了。
“休息一下再写吧,先喝杯奶茶暖暖胃。”说着,她将我的手放在杯子上,好暖好暖,像是寒冷中拥抱我的,母亲的体温。我打开杯盖,浅咖啡色的奶茶冒着热气,是一股白色的烟,融入干冷的空气中。我忍不住吸了一大口,柔和的甜味立刻散开,丝绸般柔滑,仿佛母亲在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接着,茶的清香萦绕在舌尖,冲走了寒冷与干渴,一股暖流在心房里冲撞、回旋。椰果软滑而绵密,小心地嚼着,像是一件易碎品一样,怕是我一咽下,这种幸福的感觉就消失了。但事实上不是,这种滋味更加淳厚了,扩散到整个口腔,扩散到整个房间。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都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我被这幸福的滋味包裹了。没有什么比冬天里喝一杯温暖的奶茶更幸福的了,没有什么比感受这无微不至的母爱更幸福的了。
我就这样恋上了一种滋味,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