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声观后感
其实,我还是在护理美学课上才明白《音乐之声》这部电影的,第一次观看也是在这门课上,然后自我有回到宿舍从头到尾认看过了一遍,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看了一遍又一遍,毫不夸张。我对自我喜欢的东西从来不会轻易地放下。我后悔自我为什么没有早点明白这部电影,但我又很庆幸自我很幸运地明白了她,很庆幸。
说实话,我一向都不怎样喜欢欧美的电影,如果要究其原因,也许是我对外国的文化还不是那么的了解并理解,也许仅仅是因为我不喜欢英语,自我也说不真切。可是这部电影出此刻我的生活里,进入了我的视线,最最重要的是我爱上了她。
我从来没想过感动在电影里竟然也能够用欢声笑语来表达,使我开心并感动着。一股暖流在心里缓缓的流淌着,温暖、欢乐、感动充满我的心扉。一种情愫滴在心上,慢慢晕开,渗进心里。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宁愿看着杯具流泪也不愿看着喜剧欢笑,只为寻求那种触动心灵的感觉。
林黛玉就是悲情忧郁的化身,而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准确地表达我对林黛玉这个主角的喜爱之情,当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红楼梦时,她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每一滴泪水都牵动着我的心。可是现实生活中我并不是郁郁寡欢的人,虽然很多时候会因为生活中的琐事而烦恼抑郁,可是更多时候我期待欢笑并且很容易欢乐,学校路旁开得正好的一朵花、一个孩子对父母幼稚的提问、晴空中的一朵白云……都让我会心的笑,展露笑颜。总而言之,我喜欢被感动,而这部电影感动了我。
很喜欢这部电影里的景色,山川绵延、白雪皑皑、青草幽幽、野花点点、小河涓涓、晴空万里,真是美极。看着这一切,我的心就像白云般绵绵软软,又似指尖的一滴露珠般明亮而不耀眼。
看着玛丽亚像大地的精灵般随心而歌、随意而舞,我的心似乎也要随着每一个音符雀跃跳动。然而羡慕之余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失落感。反观我们的城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要想找到那样一个地方真是难得很。然后一个沉重的问题袭来,在这样发达城市的人们的幸福感似乎并不像他们认为本该的那样。至少很多时候我看到的人们都是紧张而不能充分的喘息的,当然也包括我自我。
自然,幸福感这种缥缈无形的东西主要取决于个人感受和个人想法,可是我认为它和环境的关系也是密不可分的。然而生活就是生活,即使不满也无法逃脱。努力适应,努力生活得更好,努力让笑颜在自我的脸上展露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怨天尤人从来都是行不通的。我们不是生活在那样贴近自然的环境里,那就让我们从这部剧里去感受那样的绵软以及那样的情思。其实我们的身边也存在着微小的自然气息的。
当我走在学校道路上的时候,我会有意挨着道路两旁,寻找那些微小的存在,一棵独自在微风中摇曳的小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一片独特的叶子都让我心动,然后迎风微笑,世界是完美的,我告诉自我。我相信生命的存在就是为了创造感动,寻找感动,使之融入身体无法分割。
如果要问除了电影里的景色之外还有什么使我无法忘怀,那么我会说是里面的音乐,虽然我对音乐没有任何意义上的“造诣”,喜爱与不喜爱全凭自我的感受,但我还是想谈谈我的想法。音乐是这部剧的题目,更是这部剧的灵魂。在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又在音乐声中圆满收场。音乐的旋律始终伴随着影片剧情的发展,不论是玛利亚的悠扬奔放,还是孩子们的活泼欢快,亦或是舰长的深沉优雅,都是发自一颗爱的心灵。
《音乐之声》的资料是生活中普通的片段,正是其中几首韵调轻扬欢快、词句简单而烂漫的歌曲才使她变得美丽而感人,她以音乐抒发人类最淳朴的感情,像一朵清新而独特的雏菊,散发出迷人的清香,沁人心脾。音乐只是情感的载体,很多时候我听歌只是为了感受其中的欢乐或悲伤。在我的确定标准里,只要是能触动我的,让我有所思的歌曲都是好的。
谈到里面的人物,必须要提的当然是女主玛丽亚,她是一个让人无法不喜欢的人。她纯真善良,乐观开朗,渴望感情,向往大自然的自由,同时也固执而无畏、不被世俗束缚。就像电影中修女们所唱“如何使月光在掌中停留”,月光般柔美而不受约束。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在上高中之前,我不相信世界上有这样完美的人,这样的人根本就只存在于童话之中,亦或是各式偶像剧里的女主。她们太过于完美,完美得让人无法触及。可是我此刻相信了,因为我亲眼所见,她就在我的身边,并且是我的好朋友,我高中最好的朋友。她和玛丽亚是如此的相像,我该感激上苍让我遇见了她。
是她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看到原先人是能够这么简单而欢乐的。和她在一齐的每一个日月都深深刻在我的记忆里。也许开始你并不能完全读懂她们,可是她们总会有一种魔力让你不自觉的靠近,然后恋恋不舍,不愿再离开。
如果你用看一般人的眼光来揣摩她们所思所想,那是对她们的亵渎。她们的完美有时候会让我自惭形秽,更害怕自我污秽的双手玷污那一份洁白。普通众生中的我,只愿这一世目视她们的完美,成全心里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