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秋天一到,总会掀起淡淡的忧伤,带起朦胧的回忆,勾起柔美的思念。
落叶飘,雾漫天,秋风,总会让我释怀,放开,就会着坦然,从而学着承受。脑海里总会有一个画面,自己能成为一片秋天里的黄叶,即使快要坠落但甜滋滋的美好依然如旧,什么芳华年月,都在下落的一刻油然而生,唯美的是思绪絮絮飘忽,和同是落叶的伙伴手牵着手,带着风琴乐声笑着离开,什么都别想,都别在意,都别留恋。
那树,还是树,一排排的,沉醉在黄色境界的树,因为落叶的韵律,打着深情的节奏,秋天的天空也随着音调,婉转地欢快,生命的篇章,也掀开序幕,所有浪漫的寓言,重新的开始,飞舞——秋天的联想是美的。
也许是寂寞,也许是感慨,也许是忧郁,也许是难舍,也许是生命的一场过云雨,也许是高歌乐谱中的寥寥几个音符,痕迹那么的少,那么的浅,或许还想在这微妙的是世界中多呆一下下,或许还想在这熟悉的地方多停留一下下,但你如此的不释怀,又怎么去看到下一代的幸福呢?有什么可以为你而留下的呢?是那带着温情的秋吗?还是那寒凉的冬?都不重要了吧,放开你的手,带着美好的过去,快乐的离去吧!
漫步在落叶满地的小径上,数着地上的落叶:一片,两片,三片,四片……我念道:
落叶悠悠寄心愁,
来年何月几时秋?
琴声徜徉几回醉,
不及下落情味浓。
真的很喜欢现在的感觉,勾起多少的情,多少的魂,多少的美,多少的诗,篇篇响起,灵动的味道时时伴随着,呼唤着,感应着什么,总是觉得很幸福,很满足。过去的春、夏,和接下来的冬,全是回忆与希望,把所有的,好与不好都收起来,制成一份精美的装饰,点缀在你人生的道路上,飞翔。
梦,就此醒了,但心里还在斟酌着,那美丽的秋,她的脚步,心里的印记。
寻找秋天,还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