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天灰蒙蒙的。在东风吹拂下,乌云越来越多,预示着今天会有一场春雨的到来。
空气依旧是那样的混浊;路上汽车的响声依旧刺耳;街上小贩的叫卖声依旧此起彼伏,这些原来不属于农村的产物汇聚在此,使得昔日清新的天空和淳朴善良的人们都裹上了先进社会带来的虚伪外衣。
不一会儿,地面上出现了一个个小雨滴。他们很快变成一面面小镜子,但伴随这一滴又一滴雨水的降落,镜子也被打的支离破碎。可一会儿又平静下来,仿佛什么也么有发生。
渐渐地,雨越下越急,却似乎并不大。“嘀嘀嗒嗒,嘀嘀嗒嗒”的雨声好像九霄云外的天籁之音。每一滴都是那么的纯洁,向世人敞开自己透明度心扉,这无一丝的遮掩击穿了虚伪世间的外衣。
雨慢慢的停了,经过春风和细雨漂洗获得大自然有一次展现出自己的纯洁。到处都是一尘不染,空气变得格外清新,路上喧闹的车辆少了,叫卖声也不见了踪迹。
“啾,啾,啾”的叫声从田野间传来。是,是她们,小燕子又回来了!我听到这久违的叫声内心变得豁然开朗,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小山村,回到了那个从未被混浊空气所感染的质朴得小山村。
伸开双臂,闭上眼睛做一次深呼吸。我嗅到了空气中有芬芳泥土的气味,那是一种来自大自然旺盛生命力的气息。蔚蓝而又明亮的天空中没有一丝黑烟升起,就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先嵌在我的头顶。
静下心来,我似乎听到了大自然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听着鸟儿的鸣叫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仰望碧蓝的天空,我在着雨后终于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
谢谢你大自然!谢谢你雨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