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春的缠绵,夏的狂热,冬的冷漠,秋拥有着无可替代的神韵。秋,犹如一颗划过夜空的流星,一匹在草原奔驰的骏马,一只在万里高空翱翔的雄鹰。秋,若隐若现,虚无缥缈,拥有难以捉摸的神韵。
看!秋姑娘到果园中来了,红艳艳的大苹果撩开绿叶往外瞧;金灿灿的柿子像正月十五的灯笼压弯了枝头;小红灯似的枣子在枝头上一闪一闪的;像玛瑙似的葡萄一串串的挂在葡萄架上荡秋千;还有那长满脸麻子的梨也来欢迎秋姑娘。真有趣呀!
瞧!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稻子却特别懂礼貌,弯着腰迎接那久违的“老朋友”秋姑娘;高粱向来腼腆可不是吗?见了秋姑娘还有点不好意思呢,脸都涨的红红的;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这儿比其他地方还有趣!
秋天,收获的时节,不信你听:收割机声,镰刀割稻声,小孩的欢叫声,大人们的谈笑声,各种声音汇成一片,组成了一支丰收的交响曲,悦耳动听,真不愧是“丰收时节”!
秋,你拥有独特的美,无可比拟的神韵。哦!秋之神韵,我欣赏你。秋之高洁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