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仰望天空,都会不自禁的被他的浩瀚所吸引。白天,阳光普照着大地,散发出万丈的光芒,映照出街巷的喧闹繁华。夜晚的天空,静谧安详,像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如梦如幻,让人看不真切。相比与白天的晴朗天空,我更喜欢夜晚的天空,星光璀璨,像精心镶嵌的宝石,散发出微微的柔光,给人带来莫名的心安,带人渐入梦境。
深邃的星空,让人无法探求到它的边界,就像无法寻到目标的境界,仰望着它,感觉追寻目标的道路虽然漫长却十分明确,促使着人们不懈地寻找属于自己的终点,不停追寻着,带来新的奇迹。点点星光跳跃着,闪烁着,存在与消失,短暂与永恒。使站在这片星空下的我们显得异常渺小,这种巨大的反差,带给人们的不是压抑,而是豁达,心境的豁达。
仰望星空,星空散发出的气息宁静深远,让人们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能够认真反省自己一天的过失,平静烦躁不安的情绪,将脑海的一切负面情绪清除,恢复脑海的澄明,以一个归零的状态来迎接崭新的明天,不带一丝杂乱的心情,愉快而豁达的行走。
凝望着其中一颗星辰时,便将它当作是一天的终结,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在此刻。请放松心态,或许此刻的你还没有成功,或许此刻的你刚刚在奋斗的途中经历了坎坷。但请不要放弃,要坚信明天的太阳还会照常升起。那颗星辰只是这一天的终点,并不是人生的终点。漫漫人生路,只要你自己不放弃,只要你还在努力,总有一天,你会达到目标的终点。
星空每天都会出现,所以,不要忘记自己的人生目标,最终成为一个像星空一样璀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