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着之一,早已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读物。读了《西游记》,首先吸引我的是那精彩的故事情节,渐渐地读的遍数多了,内中的意思也逐渐吸引了我。
本书刻画的一个个形象都栩栩如生。憨厚老实的唐僧、好胜能打的孙悟空、懒惰成性的猪八戒、耐苦耐劳的沙僧。这些人物都早已牢牢地铭刻在人们心中。
那让我们想想,每一次师傅被妖精捉住了,难道不是孙悟空挺身而出,即使是拼了命也要救师傅出来,所以每一次师傅都能够化险为夷。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次的“假徒弟”事件,师傅把悟空赶走了,不信任他,才会引发下面一系列的事情,所以说西天取经少了他们其中的哪一个都不行。
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把孙悟空暴躁冲动的个性显现的一览无余。铁扇公主固然有她自己的道理,但我们同时也为孙悟空唐僧他们的西天取经而担忧。虽然悟空每一次借扇都被拒绝,但正是由于他的那份坚持,才让唐僧过了火焰山。不妨设想一下,当时孙悟空如果借了一次就不去了,唐僧也就可能永远与那些佛经无缘。
其实呀,人生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