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会儿,凡卡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做了一个甜美的梦……
“快起来,你这兔崽子!不好好看店,还有闲工夫在这睡觉!”什么?老板回来了?凡卡睁开朦胧的眼,用脏手背揉了揉眼睛。“好啊!你这小兔崽子,白养你了,你竟然不看店,敢在这偷懒,看我不打死你!”老板恶狠狠地说完以后,拿起楦头就朝凡卡头上打,“我让你偷懒,我让你偷懒,不好好暴打你一顿,你是不懂规矩的!”小凡卡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老板暴打了一顿。身上疼痛难忍,眼睛被打肿了,鼻子还流着血,凡卡轻声的呻 吟着。一般的人看了以后都会心软的,可是老板的心就像石头一样,是永远也软不了的。
第二天,小凡卡睡醒以后,身上多处伤痕,头疼得要命,想起来都困难。老板见了不但不让凡卡休息,还往凡卡身上泼了一盆凉水,这时正是冬天,小凡卡身上湿淋淋的,不停的打着哆嗦。“快起来干活!”凡卡冷的不敢说话。“快去给客人擦鞋去!”小凡卡趔趔趄趄的走向大厅,给客人擦鞋。凡卡好一阵子来到客人身边,好不容易才坐下来。他轻轻的擦着,不一会就睡着了。
“你们这是怎么搞的,我是来擦鞋的,不是来看你们睡觉的,你们这是怎么解释?”“对不起啊!真的对不起!一会儿我会好好的教训他的!要不您一会再来吧!”老板好不容易才把客人打发走,这是把怒火全部投向了凡卡,“你给我起来!”凡卡被拎了起来,一双眼睛无精打采的望着老板。“咚咚”小凡卡被老板扔到了墙上。“今天你不许吃饭,你给我滚出去!滚!”凡卡可怜的爬出门去,老板又在后面补了一脚,把凡卡踢到了雪地里,这是凡卡已经快被打死了,在被老板打了一顿,已经面临着死亡的威胁。
凡卡一点一点的爬着,他突然不爬了,吃力的转过身来,望着天空,眼里充满了企盼,他的心里,一定是和爷爷在炕上坐着,泥鳅在一旁摇着尾巴,用脸蛋蹭着他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