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人张刚回到家,就立马做了一个不能再像海张五的海张五的泥模子,想气气海张五……
泥人张用了几个时辰,做了五六百个"海张五",泥人张想:你不说贱卖都没人要吗?我就卖给你看。
过了一天,泥人张就把泥人拿出去卖,这次拿出了两百个泥人在大街上卖,海张五的管家出来买东西,看到这一幕,急忙回家告诉海张五。“老……老爷,不……不……不好啦!那……那个捏泥人儿的做了好多和您一样的泥人儿,正拿出去卖呢。"管家气喘吁吁地说道。“什么?快带我去看看!”说完,管家就带他去了那条街。果不其然,满大街都是"海张五",他气不打一处来,马上召集侍卫们,把泥人砸个精光。可他还不知道,泥人张做的"海张五"还剩四百多个。
第二天,泥人张又上架两百多个。海张五知道了,心想:看来这回得来软的了。他让管家把那些泥人都买回来了,就连模子也带回来了……
第三天,海张五心情大好,以为泥人张没有泥人了。可是,当他看到泥人张带着剩下的两百多个泥人来到街上时,腿都发抖了,脸色非常难看,吃惊地望着泥人张,他跑了过去,请泥人张到自己家里说话:"泥人张,以前是我不对,请你不要再做了。泥人张说:“我希望你可以不像以前那样,仗势欺人。"“这个……"海张五犹豫了,"好吧,我可以改,也希望你不要卖和我一样的泥人了。"泥人张看他已改过自新,就不再卖"海张五"了。
从此,海张五就不像以前那样欺压百姓了,而是踏踏实实做生意,并且还用自己的钱来帮助那些贫苦百姓,深受百姓们的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