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雨景的初中作文600字
一条弯弯曲曲的湖伸向峡谷的深处。我们要坐船到峡谷里游玩。轮船很大,有两层。我第一次坐这么大的船,兴奋地跳了上去。
“呜——”一声长鸣,轮船开动了。船头劈开碧绿的湖面,向峡谷深处开去。两岸是郁郁葱葱的山峰,除了头顶的蓝天、白云,我们被绿色包围着。轮船缓缓地向前行,如在画中游。
转了一个弯,眼前豁然开朗,水边有一大片空旷的沙滩。有一种“山穷水路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感觉。我们下了船,有人顺着石阶上山观景去了。我舍不得离开水边,就在水边捡漂亮的石块。石块被水冲刷的光滑、圆润,上面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纹。又捡起小石块打水漂,看到小石子在水面上连续地跳几下,就欢呼雀跃……
忽然,乌云快速地遮住了天空,刮起了狂风,豆大的雨点纷纷落下。正好有一艘船靠岸,我们急忙跑到船上避雨。刚到船上,就变成了倾盆大雨。我和爸爸想找刺激,登上了船的二层。哇!一切都笼罩在雨雾中,近在咫尺的山峰也模模糊糊。风把密集的雨线刮的倾斜,像无数支利剑射向船上。一会儿冻得瑟瑟发抖,又逃到底层的船舱里观雨景了。山上游玩的游人成了“落汤鸡”匆匆地逃到船上。
这场雨来去匆匆,一会儿就雨过天晴。雨后的一切都那么干净:树叶绿得发亮,树叶间、草丛里藏着一颗颗晶莹的雨滴,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碧绿的湖水尽情的舒展着它的腰肢……一首苏轼的诗闯入了我的脑海。“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不就是写的这场雨吗?
这次游玩虽然遇到了大雨,但那山中雨景给我留下了难忘记忆,成了我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