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总是来的蹊跷,时而绵绵,时而急促。敞开了手掌接下春的滋润,痒痒的,却又极其细微。
春风三载,是寒冬过后的礼物。而这春雨的滋润,更是浇灌大地生灵。好比春色满园关不住,没有这一场场春雨,也就没有这一切的春色。
我不爱夏天的海滩,不爱秋天的斜阳,不爱冬天的雪花,唯独喜爱春天的雨。滋润万物的雨,俏皮又可爱的雨。连绵不断的春雨,给大地提供了连绵不断的营养。她仿佛是春姑娘派来的小天使一般,能歌善舞,乖巧伶俐。
瞧着雨滴落在我的掌心间,婉转无力的停留着,神情好似娇弱的美娇娥,惹人心怜。
春雨并无多大的奇异。一年总是有好几场春雨,轻飘飘的身子混杂着春天的清新和泥土的气息。细细的,微微倾斜,缓缓滴落。落入刚解冻的小溪里,落入刚松散的泥土里,落入刚脱下御寒衣物的花苞里。轻快的身姿抓不住,却带来无限生机。枝头的鸟儿为她唱起了玩转动听的歌,新冒的嫩叶为她随风而翩翩起舞。这仿佛是对她的感谢,更是一场春季交响乐。
春雨的突然让人喜爱,在这温和的日头里下起一场不偏不倚来的恰好的春雨,心里不知是如何滋润。
犹记那些诗人笔下的春,好似是仙境,是美轮美奂的秀丽山河。她既可以是画上的仙都,也可以是眼前的美景,更可以是心里藏着的珍宝,爱不释手。
你若问我为何如此喜欢春雨,我确乎是想不出甚么滔滔大论。我爱她,是因为她的善良。是因为她的慷慨。是因为她的无私奉献而不求回报。她总是笑意盈盈的看着世间万物在她的滋润下生长,无论多么的劳累艰辛,总是一如既往的为大地生灵做出贡献。我爱她,更要向她看齐。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