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个雨天,那份被淋湿的记忆。
盛夏,我与我的玩伴在楼下玩耍,儿时的我们天真纯朴,无忧无虑。我们在楼下的大槐树下集合,正在商量着玩什么?经过几番争执后,大家异口同声说出了捉迷藏,就这样游戏盛大开启,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藏在了一个没有水的池塘中,躲在桥下静待,不一会儿捉的人便来了。恰巧这时,滴滴答答,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玩得正尽兴,却被这突如其来的雨而打乱了思绪,但大家也并非是傻的,都到亭子下避雨,一个两个接连到了亭子。
该怎么办呢?躲在亭子下方真的很无聊,但又没有玩的,只好静待雨停止,慢慢的,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等不下去了,来到大雨中,返璞归真,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脚两脚玩得开怀。雨,打湿了大家的衣服,但打不湿的是每个人内心的愉悦,那份童年的天真无邪。你泼他,他泼我,我泼你,泼来泼去,是那样的开心,小区中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老天好像也看我们玩得尽兴,就不好意思再停下来了。接着玩,累了,就去到花园子里,花园是大家童年美好的游乐场。下了雨,雨的清新中相杂着一丝花的鲜香,我们走入花亭,亭顶布满了紫萝藤,墙的背面,还有一群又一群的爬山虎,花亭中有个免费享受糕点的地方,大家便跑向那里,毫无顾虑的吃了起来,坐在笑语欢声气氛中,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我很开心生存在一个这样美好的环境中。
不必说惬意的花亭,也不必说甜美的糕点,单是那简陋的学堂中就有无限乐趣,我走入学堂与玩伴一同感受学哥学姐的浓烈学问气息,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地写个不停,这是那些学哥,学姐们,最后一课过了今天他们就收拾行李,迎接中考,望着窗外朦胧的细雨,我不禁浮想联翩。
那个盛夏,那个雨天,我与我的玩伴领略了花亭浓郁的花香,还有泱泱学子的梦想,独爱雨中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