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它是一种普通而又神奇的东西,它是一滴,云朵的泪,什么颜色的也没有普普通通的一滴水。它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滋润了大地,哺育了生命。也因为它的神奇,云朵给它披上了五颜六色的外衣。
春
当你听见黑色的小燕子在屋檐下轻轻呢喃;当你看见光秃秃的土地上长出了嫩绿的萌芽;当你看到你家院子里的桃花开满了粉红粉红的花骨朵。大自然在告诉你——春天已经来到了你身边。春天的雨是充满生机的,当它滴落在哪一片大地,哪一片大地就充满了生机与生命。春天的雨是绿色的,嫩绿的草,绿绿的叶。都沾染了春雨的颜色。剪刀尾的小燕子轻轻掠过,停在屋檐下,与同伴看着雨的世界,听着雨的歌声。
夏
夏天与春天,是戛然不同的,一个温柔,一个热烈。雨也是一样的,夏天的雨不是一滴一滴的,是一串一串的,夏天的雨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倾盘而下。路上的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淋成了落汤鸡。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雨停了。大地经过了雨水的洗涤后,愈发清新自然。我漫步在微微湿润的池塘边。池塘里有几株亭亭玉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对莲花的写照。莲花上还有几滴露珠。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这场甘霖滋润了多少生命啊!
秋
天气逐渐变冷,雨也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变得深沉,是伤感的泪水。它来到稻田里,麦子也伤心地低下了头。它的到来,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大地,转眼变成了一片片孤独的土地,树叶老了,离开了树妈妈,蝴蝶般地飘落在地上,一言不语,任凭秋风怎样吹刮它,它也没有一丝生气,一眼望去,不是没有一丝生机的枯草,就是一颗颗掉光树叶的秃树。像一位病得严重的病人,因为生病,头发都掉光了。
冬
一片雪白的图画构成了冬天。而雨因为受冷空气的影响,变成了纯白的雪,掩盖了整片大地:枯草、秃树、黄叶。雪是善解人意的,它把大地藏在了自己的身体里,为迎接春天准备着,雪是这幅画最美的风景。
转眼,春天又来了……
如果世界没有雨,那就不叫世界了。雨,是多么的珍贵,多么奇妙。但是,它其实也很普通,因为它仅仅是云朵的一滴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