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五年级春游作文500字
那是三月的一天,我们一去春游,太阳出来了,山明水秀。
顺着弯弯的小路,我们爬上了山,这时,我突然发现,在一堆腐烂的柴禾上,有一朵很细小的蘑菇,我惊喜的叫了一声,飞快地跑过去,轻轻的捏住,屏住呼吸拔了出来,荷!真漂亮啊!细细的劲,圆圆的顶,我衔着嘴,挺着胸,迈着八字步,骄傲的向同学们走去。
燕子,春悔,她们看见了,纷纷跑来争夺,我拿下蘑菇,嬉笑着跑开了,不小心摔了一跤,小蘑菇摔碎了。我坐在地上,皱着眉头,心里好遗憾。
走进一片油茶林。“荷”大家不约而同地惊叫起来,
“满地都是蘑菇呀!”树小,路边,草窝里……到处长满了一簇簇、一朵朵大大小小的蘑菇。这片油茶林,简直成了蘑菇的海洋。同学们四散开去,纷纷去采蘑菇。我向一丛大蘑菇跑去。那是一簇灰色的蘑菇,密容匝匝的,挤的好紧。我刚要伸手去摘,一个男同学说:“那是有毒的!”我一听,就要走开。谁知,我一转身,他却呼地跑上来,把这簇蘑采走了。“哈哈,这是吃的南气菌呢!”我这才明白上了他的当。
燕子不知从什么地方弄了几青藤,扎成一个圆圆的小蓝子,背在背上,蓝子里放着蘑菇。她还有滋有味地唱起歌,跳起了舞。她那得意又滑稽的样子,我们都笑弯了腰。
班长提着铁桶,很快就装满了蘑菇。音乐委员唱起了歌
山谷里飘满了我们欢乐的歌声和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