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五年级春游作文500字
星期日,我和哥哥、姐姐一家去赞皇棋盘山春游,乘车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我们来到山脚下。
下车后,我和哥哥、姐姐率先向山项冲去。在上山的路上,我闻到了一股清香,山上的花满山遍野,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粉色的是杏花、白色的是梨花、红色的是桃花、黄色的是迎春花,路边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顿时,我静了脚步,细细的用耳朵听,听到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还有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在树之间又蹦又跳,好象是在迎接我们。低下头,又看到小溪,听它唱歌,和它一起奔跑,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爬到了半山腰。
大家都累了,气喘吁吁的。我提议休息一会儿。我和哥哥、姐姐躺在草地上,风轻悄悄的、草软软的,象软绵绵的羊毛,小草搔儿痒了我的面颊,痒痒的,我坐起来。哥哥说太累了,想下山,我们大家都鼓励他:“马上到山顶了,坚持就是胜利”!哥哥有了信心,和我们一起爬到了山顶。
站在山顶远望,山峦起伏,景色怡人,真是无限风光在山顶,山路上行人象蚂蚁一样蠕动,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大声呼喊,声音散的很远很远,风凉凉的,吹干了我们的汗水,吹走了我们的疲劳,休息一会儿,我们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