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生元宵节作文400字左右
终于到了,终于到元宵节了。自从过完年,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
元宵节,这个节日自从西汉时期便以受到重视,汉魏之后,便成为民间的习俗,人们沿袭着几百年来的传统,——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扭大秧歌,热闹极了,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又形成一个新的民俗——赏烟花。
今天,全家欢聚在一起,等待着元宵夜得到来,天刚刚暗下来,便可以听到“霹雳哗啦”的爆竹声。
到了夜晚,我和全家人走在大街上,到处是“轰轰隆隆”声音,满天都是烟花,虽不如白昼,但也是灯火通明了。大街上,看着走来走去的人们,听着震耳欲聋的爆竹声;感受着热闹的气分;我的心也不由得欢快起来。一路上,所有的店面都张灯节彩,路旁的花灯闪朔光彩,天上的圆月照耀着大地,真是“有灯无日不美人,有日无灯不算春”。
走出了花街,我的目光又凝聚在天上的烟花上面,犹如即将开放的花雹,突然开放,散下一片片花蕊。到处都是开放的花朵,犹如春梅争芳,含雹怒放。
今天热闹的气愤,也让我感受到了虽然年过去了,但这元宵夜却比大年夜还会。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