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元宵节作文400字左右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这天比春节还让我难忘。那天,是我最激动的一天。
元宵节晚上,在江滨公园,举行了“焰火晚会”。傍晚,我的心就激动得怦怦跳。
终于,夜晚降临了。我和妈妈来到月眉公园看烟花(因为江滨公园不能进入)。那里早已人山人海,十分拥挤。我们站在那儿,十分焦急地等待着。江滨公园的中山桥上,一个红色的火花迅速地“飞”过桥,开始了!“砰砰”几声,烟花炸开了。哇!各种颜色的烟花“飞”到了天空,颜色不时地变化,我觉得紫色的最美丽。有的升到到月亮那边炸开了,真让人担心会把月亮炸飞了。其实,月亮离我们远着呢。有的烟花像一朵刚刚开放的花朵,有六七朵花瓣;有的炸开来全是绿色的“小星星”,像降落伞一样,慢慢地落下来;有的在水面上喷出烟花,让我们十分惊讶;有的炸开来的形状像一个个地球仪。每次烟花炸开,我除了鼓掌,就是大声叫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烟花放完了。我十分高兴,烟花又大又美,真是太好看了。
虽然元宵节已经过去了,但是那天晚上的烟花不时地在我脑海里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