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生元宵节作文400字左右
元宵节那天,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二姑妈一家来到信达广场。
那里人山人海,彩灯四射,火树银花,有搭台子唱戏的,有表演歌舞的,有耍狮子的,有夜市里卖小吃的,到处洋溢着一派过年的喜气。我们一家人东看看西瞧瞧,欣赏着元宵节美丽的夜景。突然一向眼尖的二姑妈发现了不远处一大群人围在那里不知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正在猜灯谜。于是,我们也加入了猜谜大军,头顶上红红的灯笼下面挂着各种类型的谜题。我也试着猜了几个,竟然我也能猜出谜底。正当我兴冲冲的跑去兑奖时,我一下傻眼了。一条长长的巨龙摆在了我面前,领奖的队伍足足排了有好几百米。我失望的放弃了领奖品的念头。正当听见爸爸说要去放许愿灯时,我整个人就向被激活了一样,马上兴奋起来。我们匆匆上车直奔滨河大道。
到了那里,我和姐姐急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许愿灯,姑夫则拿出他那支从不离身的笔,在许愿灯上写下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姑妈和爸爸则在一旁帮忙。我仔细看了一眼,发现那是针对我写的,上面写着“祝我们家的小公主越长越瘦,越变越漂亮。”我心中暗暗窃喜,终于姑夫把去年写的“越长越胖”改成了“越长越瘦,”我忍不住偷偷的笑了起来。第一个许愿灯成功的放上了天。接着姑夫又写下了第二个、第三个愿望……有祝姐姐金榜题名的,有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的。当最后一个许愿灯飞上天时,我们目送着放飞的许愿灯慢慢地飘向远方。七个许愿灯就像七颗星星调皮的向我们眨着眼睛。带着我们全家人的新年祝福飞向那漆黑的夜空。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元宵节。真的希望下个元宵节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