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学生元宵节作文400字左右
我的家乡是安亭国际汽车城,他是一个既古老又现代化的城镇。他不仅有新镇,而且还有老街。每年的元宵佳节,在安亭的老街上都会举行热闹的元宵灯会,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了。
吃晚饭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忙着做元宵吃。吃完了元宵,我就连忙拉着爸爸妈妈去老街赶灯会了。
老街上的灯可真多啊!有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老虎灯、兔子灯、唐僧师徒灯、海宝灯等,因为安亭是国际汽车城,自然也少不了以汽车为主题的各式车型灯,让人看着眼花缭乱。灯会上还有许多小吃,我最喜欢五颜六色的棉花糖,手里举着漂亮的棉花糖,拉着妈妈的手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着各种各样美丽的灯,不时地就能碰到同样牵着爸爸妈妈的我的同学们,大家欢快地互相打着招呼,那种兴奋的心情让我久久难忘。
我爱我家乡的元宵节,因为元宵节既热闹又有意义,他是我们安亭人民安居乐业,享受幸福生活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