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作文学游泳300字
别看我年纪小,我的本领可不少!比如下围棋,打羽毛球……当然最拿手的还属游泳了。
记得一天晚上,我在电视中看见孙杨在比赛,当看到他在泳池里像鱼一样迅捷,我好羡慕,就跟妈妈说:“我要会游泳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妈妈就送我去学游泳。在路上我无比兴奋,心想:游泳好不好玩?老师是不是很凶……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小问号。同时我也很紧张:我会不会被淹着?会不会被同学笑话?怀着兴奋和紧张,我来到了游泳馆。
我换好泳装,准备上课了。第一次穿泳装——一条泳裤,真不好意思,好怕同学看见了会笑话我。我蹑手蹑脚,不想被别人看见,可到了游泳池旁看到大家都一样,我的胆子便大了起来,不时地与小伙伴交流着。
“嘟”的一声哨响,只见一位眼睛炯炯有神、身材精壮的教练出现了。他先带我们热身,并且讲解游泳的要领。然后他做起游泳示范动作,把双手高高举起、合并。接着他“扑通”跳进水,双手一伸往后划,双脚一蹬,转眼就游出了几米。
轮到我练习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身体浸到水里,双手往前伸、往后划,双脚往后蹬,就这样接连练了几次。要换气了,我猛地往上一划,由于用力太大,我做了个“后空翻”。我慌了,气还没来得及换,就喝了一口水,接着脚没站住滑倒了,顿时整个人惊慌失措。幸亏教练及时赶到把我救上岸。为了缓解我的恐惧,教练幽默地对我说:“怎么样,我们这里特产的‘饮料’好喝吧?多喝几次,你就会游泳了。”听了他的话,我和小伙伴都笑翻了。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一次次下到水中,反复练习。渐渐地,我觉得我找到孙杨的感觉了。
通过学游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