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下册作文500字
遵守法律与规矩,是人人都需要做到的。可就在今天,我看到一幅漫画,里面有很多人无视规矩的存在,这对他人的利益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漫画中,一个母亲正抱着她的孩子,站在“母子上车处”牌子的后面。四个男人霸占着“母子上车处”的专用通道,他们的脸上没有丝毫愧疚之感。
看完这幅漫画,你们可能会感到好笑,并觉得“只要是个正常人,应该都不会这样吧!”但其实不然,每个人都在有意或者无意之中都做过这样的“假文盲”。比如在野生动物园中,老虎是放养的,明确写着下车会有危险。可偏偏却有那么几个人装作没看见,下了车被老虎咬死了,还埋怨动物园管理不力。再比如在公园里,到处都写着“禁止踩踏草坪”,可还是有人在草坪上露营。公交车上的老幼病残专座上,经常能看见年轻健康的人坐上去。学校的校规:不让带零食,可是还有很多同学会悄悄地在自己的兜里塞上几包零食。
这篇漫画是在告诉我们,不要做假文盲,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去违反这些规则。规矩的制定必然有原因,每一条规矩都是值得我们去遵守的,遵守规则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在现实中,我们只有更好地去遵守这些规矩,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而促进城市的发展。
我会牢记这幅漫画给我的启示,也会时时刻刻提示身边的同学朋友,我们不要做假文盲,我们要遵守各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