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校材料
尊师爱校
我叫xxx,是哈尔滨市第四十七中学校初四十五班的学生。班长等职务。
几年来,在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培育下,我在思想上尊师爱校,友爱互助;学习上积极努力,刻苦钻研;在工作中,敢于负责,勤勤恳恳。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一名中学生,尊师爱校是最基本的优秀品质,老师是一个学校的灵魂之柱,而学校是一个提供我们接受教育的场所。如果说老师是文化文明的传播者,那么学校就是文化文明的发源地。在这里,它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蓝天,使我们可以“激扬文字,指点江山”,亦可“宁静致远,埋首苦读”。因此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在尊师的同时不能忘了爱校。
尊师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学生必须具备的品德修养,更是我们走向社会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我的尊师表现为向老师请教问题应该谦虚坦诚,不说谎话;课前做好学习用具的准备工作,上课专心听讲,不随便打断老师的话语。独立、按时完成作业??所有这些都是尊师的表现,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这是尊师的最起码的表现,刚毕业的学长们已用他们优异的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给了老师一份最珍贵的回报,我更应该珍惜在校的每一天生活,杜绝有损学校荣誉,伤害老师的行为,树立良好的文明中学生形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为学校争光添彩。第一次月考就要来临,让我们借这次机会考出一份真实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学
校表明自己的诚心,我要以实际行动做到真正意义的尊师爱校。
在班级里,我担任了多种职务,班长团支部书记等,尽职尽责,做老师的好帮手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我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自己的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三年来我一直担任英语课代表,为了提高班内同学的英语成绩我总是利用课余时间总结笔记,讲给同学们听。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班的英语成绩一直是全校第一。班长的工作我也做得很认真,总是第一个到校,找开教室的门,整理好教室卫生。身为班干部,我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师分忧解难,做老师的好帮手。在学习上,我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达给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他们,有许多同学被我的真诚打动,他们把我当成自己的知心朋友,有什么心事愿意和我交流,我们在互相交流中,取得共同进步。在团的工作中,我积极宣传团的知识,发展介绍新团员,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这个先进组织,为共青团组织不断输入新鲜的血液。我只是做了我应做的工作,但学校和老师却给了我崇高的荣誉,历年我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这更加坚定了我做好班级工作的信心,给我了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力量。作为一名爱校的好学生我知道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也要为学校尽一份力量。身为广播站站长我以身作则连续两年担任各种晚会的主持人为学校增添了几丝亮丽的色彩。
我认为尊师爱校最主要的表现为勤奋好学“天才不是别的,而是辛劳和勤奋”我一直都相信这句话,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天生就聪明的人,要是真是那样的话,我早就成为所谓的“神童”了吧,我认
为自己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是凭借自己付出的汗水,做出的努力。
从入学那天起,我就为自己定下了一个远大的目标,但对于现在来说,已经不远,甚至是近在咫尺,那就是能够考上一所省重点高中,因为有了这一明确的目标,所以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希望错过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努力表现自我,虽然有的时候也会偶尔溜号,但被提示后可以马上改正。课下有不懂的问题也会及时询问老师。放学回家后第一件事自然是写作业,不会像一些同学一样在外面逗留,不着急回家,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光需要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而且需要有自己的内容:每天会按照自己的计划做数学题、看课外书、背英语单词、听听力??我有一大堆内容在等着我,所以不容许一丝一毫的松懈。虽然现在在英语方面还出现欠缺,但是我相信如果我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学习态度,这样良好的学习状态,我相信自己终究有一天会超过班级英语名列前茅的人,我会取代他们的位置,虽然现在在英语上还是经常失败的,但是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我相信失败后的阳光会更加耀眼;而且自己在语文的作文上还有漏洞,不能做到像一些人那样写的有文采,有诗意,描写的生动形象,但是我认为如果我能够一直每天坚持看书,也会和他们一样。在数学方面,我一直很珍惜每一次上讲台为同学讲题的机会,我认为这是对我的一种磨练,我相信自己会越做越好,现在有的时候我已经能很安然的上台为同学们讲解难题,而不再紧张。但是我也知道自己还需要进步。
虽然自己现在已经在班级中有了一个较为靠前的位置,但是我不会骄傲,我会努力向前,不会止步,虽然有的时候在面对困难,面对失败时,我曾想过放弃,但是我相信我能够一直努力坚持下去。 同时不仅是在学习上,在其他方面我也同样勤奋,从小学开始,我就学习钢琴,到现在已经有好几年,能够坚持下来很不容易,每天坚持的训练也让我有了坚持的意志,让我能够这样努力。
我就是这样一个勤奋好学的人,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勤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深知,荣誉的取得与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后,我将再接再厉,坚持不懈,以身作则,发挥好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为班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同学们的共同进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总之,我将以自己百倍的努力,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回 报老师对自己的关爱,回报学校给自己的荣誉,回报同学对自己的支持,将来做社会的有用之材,回报祖国,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