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或许不是您心目中秀的学生,可您在我的心中却无人可以替代。
如同微风,您吹散我心中的阴霾;如同春雨,您滋润了我的心田;如同阳光,您照亮了我的心房。老师呀,假如我是一棵树苗,您就是滋润我的雨露;假如我是彩虹,您就是驱散乌云的太阳。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不图太多回报,只求我们有个好的未来。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老师,您播种了三千桃李,我们能献给您的也只有那阵阵花香。
古人云,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为什么从古至今,人们总是那么的尊重老师呢?因为老师传授给了人们知识,带给了人们文明,让人们每天都生活在一个有理有序有希望的世界里。
老师,您总是这样,就像明灯,在我们人生道路最黑暗的地方为我们照明;就像石阶,让我们站在您的肩膀上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就像蜡烛,点燃我们的知识之光,希望之火,自己却默默地消失在黑暗之中……
老师,因为有了您,我才会对学习产生兴趣;因为有了您,我才会感悟人生,欣赏大千世界里的美妙风景;因为有了您,我才认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宇宙是多么的浩大。
是您将我们领进了知识的大门,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是您……
老师啊,您的恩情,纵使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最后,我只想对您说:“高山不移,碧水长流,我师恩泽,在心永驻!”